close

  

因為天生有反骨性格(隱性),所以東西都不喜歡用跟人家一樣的,買機車也是一樣,最後挑中了這台Suzuki Nex 125作為出社會的第一步摩托車

不知不覺也過了八年了,寫一篇小文章來紀錄一下這段期間所碰過的大小問題,先說明它是一部好車,不過車主本身也要懂一點機車異常排除,既可以長知識也可以省荷包

第一年

第一天就發現一個很好笑的問題,我騎了大概10分鐘發現里程數怎麼都沒有動,最後停下來在路邊撿查了一下,老闆竟然忘記把碼錶線鎖上,最後,我就自己鎖上了,里程累積Start !

再來就是遇到了應該是此台車的通病(網路上有看到三起案例),後輪轂異音,騎乘到大約1000出頭公里就感覺有點奇怪,在減速與起步時都會有噠噠噠的聲音,期間有回台南購車處檢查上油保養,可以改善一些,不過沒多久又會出現,最後果斷出保固,請店家幫我換新後輪框,之後就沒有出現了;不過今年第八年,應該是也有年紀了,慢慢還是有些異音出現,已經懶得理它了XD

騎乘上倒是沒有什麼大問題,加速跟煞車都還不錯,可能上一台機車是高手125的關係吧,等級不太一樣所以使用感受完全是另外一個層次XD

車廂超大是一大賣點,現在應該也很難找到跟他一樣大車廂的新車,如果日後換車了,我一定會懷念它的大車廂的

題外話

由於小弟上班地點在高雄,假日時主要都是騎車回台南老家QK,南部太陽也實在毒辣,有一次真的曬到怕到了  ,所以就購入了當時01爬文有大大推薦的手套品牌SCOYCO(大陸品牌),防護性up up(當時椅墊還沒升級)

  

  

第二年

原廠的椅墊實在是很難坐,泡綿很薄緩衝效果不好,加上台南萬年路不平,有時候從高雄一路騎回來腰實在難受,第二年鐵了心把椅墊升級了,更換地點是台南的新合興坐墊行,做工不錯,推薦給大家

 

剛買車時其實就順便買了一些耗材,機油濾心跟空氣濾芯等,年輕時真的比較有DIY精神,機油跟一些耗材都自己換,著實剩下不少錢錢:) 

第三年

中間倒是沒有什麼毛病出現了,不過有一天發現方向燈怎麼怪怪的,開關打過去不是不閃就是亂閃,就趕快再回去檢查一下,原來是方向燈的繼電器故障,不過也過保固了,就換了吧,印象中好像是1000內,這個時候我就頗有微詞了,我雖然只騎過兩台車,不過上一台高手125除了沒力跟懸吊超軟以外,好像沒有讓我跑過這麼多次車行呀XD

  

   

 

第四~第六年

期間就沒啥大故障了

第七年

 邁入第七年了,有些問題慢慢多了起來,今年的問題是覺得車子在重拖,速度起來的話倒是沒感覺,不過在低速時(起步~40km/hr),就有異音跟騎不動的感覺,倒車要牽車時也是超困難的,忍了一個月終於去檢查了,也是從這件事情開始,我覺得真的真的要懂一點維修跟機械零件問題查找的能力了

事情是這樣的

一到車行,我因為‘’自以為‘’是後輪有問題,就跟老闆說了,幫我檢查一下後輪,騎起來很卡云云,說明問題後,老闆也很快的拆解了後輪,發現輪軸的套環有一點威去(台語),所以就判斷要幫我更換這個部分,我也欣然接受,就換掉了,騎回家後一開始感覺不錯哦,有效有效,可是隔天早上一牽車,一樣的感覺又來了,牽不動阿阿阿~隔週馬上又跑去車行請老闆檢查,這次我也不敢再裝懂了,直接給老闆巡問題,結果發現是前碟盤的卡鉗咬死了,幾乎貼著碟盤,難過會這麼難移動,換掉以後就ok了,這次的經驗花掉了我快5000大洋(兩次維修費),下定決心要更懂車子,在維修時也要適時的跟老闆溝通討論,才不用花掉這麼多冤枉錢

   

 

第八年

應該是第四次換輪胎了吧

一直以來輪胎就使用的中規中矩,後輪選用C699龍胎,前輪就隨便用,不過今年有對他好一點,換上Maxxis的孝敬它XD

11月時也換新電瓶了

湯淺七號電池900大洋(成本價450~500元) ,學習觀摩了老闆怎麼換的,決定下次自己動手試試看!

  

 

 

   

 

以上就是這幾年的使用心得了,有些照片因為換手機了,備份不全有缺漏,日後會再補上

之後應該會比較常能有DIY的機會,詳細紀錄後再來跟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