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像不管那一種工程師,製程、設備、產品做到一個坎的時候,可能三年、五年,總會有一些卡關的狀況,可能是覺得工作千篇一律,客戶雞雞巴巴,老闆越來越慣,原本相處好好的同事突然態度轉變,自己想換工作又感覺裹足不前,無力感油然而生,從我這些年工作下來歸納的經驗告訴我,你可能要調整一下心態了,工程師醒一醒,我們其實是幹的是服務業

當你的技術到達一個程度時,服務就變成你工作的主軸

你在同一間公司,排除你是個天才之類的特殊狀況,你同期的同事跟你的程度應該會差不多,到後來比的是什麼,是觀察力,是服務品質,服務些什麼呢?

你要服務你的老闆,他說一句話你要猜出他下一句、兩句、三句話,並且照他想要的方式去執行;上頭要報告時,你提供的報告是什麼?數據數據數據?這樣真的是不夠的,你必須設身處地幫你老闆思考,他會被問到什麼問題,報告裡面是否有答案,明確的答案,最好是能幫他下個結論是最棒的!

你要服務你的同事,為什麼要服務同事?這邊說的不是幫他做事情,服務隨時可做,同時能得人心的是更高竿的,常跟同事哈拉,去體會他工作上的難處,看有沒有隨手可以協助他的事,不要吝嗇伸出援手,他的事不甘我的事,當這種心態出現,代表你已經停止思考了,你沒有在思考彼此間的利害關係,能少一事就少一事的心理,通常很快他的事就變成你的事了!

客戶就不用說了,是神明來著,連小便斗前的標牌都跟你說了,還能白目嗎?

*當品質認同出現歧異時,客戶是唯一標準XD*

當你能做到這種程度的時候,我相信在公司應該是上下逢源,這樣的工作品質是實力與心態的完美展現;要長久在一間公司任職,這樣的能力我認為是必須具備的,大家共勉之!

#職場

#職涯發展

#工程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用心生活 的頭像
    用心生活

    chem54666的部落格

   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