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上已經有分享過很多液晶更換教學了,我純粹分享一些更換下來的心得,對想DIY的新手應該會有些幫助與概念

先感謝公司的設備夥伴們,如果不是她們的巧手,我可能現在都還沒換完XD

心得一:

儀錶板不難拆,我從車上把儀表板拆下來,約莫只花了15分鐘,比較難的是燈殼與儀錶板的黑色塑膠座有卡榫,要出點巧力去分開他,還有馬錶線要拆卸外,其餘無難度

3.jpg

 

 

2.jpg

心得二:

偏光片我是在蝦皮買的,203元(材料170+方便包33),這組真的蠻好用的,要拆跟黏都有附上文字教學,大推!

https://shopee.tw/product/9832215/824336811

心得三:

拆上偏光片時,非常好拆,5分鐘可以拆完含清潔,下偏光片則真的大工程,要解焊40支針腳,需要一點技術,秘訣就是要有一支吸力夠強的吸錫器

每個孔至少都要吸3~5次,確保錫有被吸乾淨,這樣針腳才容易拔出,這方面是苦功,要有耐心

心得四:

下偏光片拆下時,超 級 臭 ,一度我都還以為是什麼毒氣,緊張了一下,事後上網查臭味是液晶的黏著劑,聚丙烯酸酯(PAA),常用於黏著劑使用,有異臭,不過無毒

雖然網路上是這樣描述,建議大家還是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施作,施作時戴手套,不然味道會卡在手上,我就是苦主XD,味道卡了兩天才散掉

貼上/下偏光片時難免有氣泡,不要擔心,不過還是盡量一鼓作氣貼正,不要重複撕貼

有人說氣泡會影響液晶壽命,主要是因為若液晶再接受太陽光直接曝曬,有可能會從氣泡處脫層,如果發生的話只能說是命了,希望這兩年不要發生,撐到我換車XD

心得五:

40支針腳焊回去,也是要一點技巧,用錫量盡量少,不然針腳short就不好了,這部分是請設備弟兄幫我代工的XD,在旁邊學習如何操作,從側邊下錫可以比較好的控制錫量,筆記筆記

心得六:

裝好了,接電後確認各項功能是否正常,騎出去跑一下看里程有沒正常增加;另外因為我還有更換液晶下方的切換按鈕,所以也特別測試切換了一下,看起來超級清楚,

儀表小燈不亮就自動忽略了,能看里程跟油表更重要呀~~

1.jpg

心得七:

總工時=2.65小時

拆裝車殼:0.5小時

解焊:1.5小時

拆上下偏光片(含清潔玻璃):0.5小時

重新焊接:0.15小時(真神人)

總花費:203(偏光片材料錢)+40(運費)+140(請同事幫忙的飲料錢)=383元

結論:很難賺XD,如果預算許可,還是給專業的處理吧,自己全部裝回去還發現多兩顆螺絲,還好車頭不會晃,果然是業餘的

最近也常爬文,發現大家的DIY功力都是被車行逼出來的,很多小問題車行都不太願意修,不然就開天價,相信之後也會有更多機會來修理我的大白,畢竟我現在住的鄉下地方沒有SUZUKI的ASS店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SUZUKI #Nex #液晶淡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